索引号: 6103260004/2022-03168 发布机构: 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2-10-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征集全县涉企收费违法行为线索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2-11-03 08:39:42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涉企收费专项整治工作,推动助企纾困各项降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按照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的《宝鸡市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工作安排,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即日起,对全县各有关单位涉企收费进行专项检查,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涉企收费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线索,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中央和省级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之外政府部门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提高征收标准、扩大征收范围、乱摊派等问题;取消、减免的收费项目继续收取的,或违反规定将已取消的行政事业性收费转为经营服务性收费继续收取的。

二、行业协会商会强制入会和强制收费,利用法定职责和行政机关委托、授权事项违规收费,通过评比达标表彰、职业资格认定违规收费等问题。

三、检验、检测、评估、认证、鉴定、公证等中介机构借用行政职能或行政资源垄断经营、强制服务、不合理收费等问题。

四、水电气暖等公共事业单位、交通物流、铁路口岸等领域强制服务收费、不执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收取不合理费用的违法违规行为。

五、商业银行中间业务强制服务、只收费不服务或少服务,利用贷款优势地位转嫁抵押登记费、押品评估费,不落实国家及总行层面规定的对中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等行为。

六、其他领域违规收费行为。

投诉举报电话:0917-5541447、12315

欢迎广大企业及个人提供违法违规涉企收费问题线索,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