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2-03157 发布机构: 眉县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2-11-0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加强基层应管理体系和
能力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11-04 16:38:00 浏览次数:


11月4日,眉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县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推进会,分析总结了全县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阶段性工作存在问题,部署和提出了下阶段具体工作任务和要求。全县各镇街、各园区及县委组织部、县纪委、县编办等工作专班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达定军领学了《眉县关于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实施方案》,并对照任务清单将各单位具体职责任务进行了解读。

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平安对今年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基层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在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中,有序推进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是今年乃至今后几年的一项重点任务,各单位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创新引领,持续打好基础、苦练基本功。二是明确方向、强化措施、切实做好基层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要按照任务清单要求务实作为,紧扣重点,将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纳入日常督查和检查调研,强化部门协同,虽然目前全县8各镇街、4个园区共12个应急管理办公室全部统一挂牌,但是一定要查缺补漏狠抓落实,把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与年度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要进一步建立起基层应急管理和能力建设考评机制,提升工作推进效率。三是加强组织、狠抓落实,推动我县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克服困难,以本次省市推进会会议精神为契机,在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任务上“再用力”,构建基层应急管理宣传培训协调联动新格局;要加紧加快预案修订,落实好各类应急演练,持续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基层技能,大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重视、人人关心”的社会氛围,全面推进我县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