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2-03191 发布机构: 眉县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2-11-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张晓军调研眉县基层
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1-09 17:36:53 浏览次数:


11月9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晓军一行来眉县调研指导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县委书记刘志生、县长张小平、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齐永宏、县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孙伟、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平安参加调研。

张晓军一行先后在齐镇和经济技术开发区就我县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以及安全生产信息化工作进行了调研。调研组一行了解了眉县基层应急管理机构在组织、队伍、能力、保障和安全生产数字化监管平台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当前预案建设、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检查组先后通过翻阅资料、实地察看等方式对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的“六有”建设进展和应急物资保障能力进行了指导。张晓军对眉县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成效予以肯定,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应急工作关键在急。要进一步抓好工作统筹,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统筹做好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各个环节工作,形成人、物、制度、机制全要素应急机制。二是要发挥协同作用,压实各方责任。充分发挥安委会牵头抓总和各个专业委员会作用,积极探索并丰富完善各项责任制度,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落实好各项工作,确保其它工作和安全工作的齐抓共管。三是做好灾害治理和隐患排查整改。在今年剩下的不到几个月内,结合当前社会治理重点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再添措施、再鼓干劲,完美收关,确保不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