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7/2022-03189 发布机构: 眉县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2-11-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齐镇中学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09 17:39:06 浏览次数:


为了不断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防火意识,进一步了解掌握火灾的处理流程,以及提升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齐镇中学于11月9日举行了119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做好本次安全疏散演练,政教处提前安排部署。上午10点20随着紧急哨声在校园响起,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各楼层负责教师及班主任迅速到岗,指导学生有序撤离,整个演练过程中,学生都能遵照要求,冷静迅速地按照预先设定的应急逃生路线撤离至安全位置。

随后,政教处副主任王小成就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讲解和实践操作演示,接下来让两名七年级学生亲手体验灭火器的使用过程。最后,政教处张小辉主任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会一如既往地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并定期全面检查学校的消防安全设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

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不仅提高了师生自救防范能力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沉着冷静的能力,而且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规范了我校的消防管理工作。今后,齐镇中学将一如既往把安全教育工作放在首位,为师生平安健康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