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13/2022-03718 发布机构: 眉县农业农村局
生成日期: 2022-12-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肉牛场御寒技术方案

发布时间: 2022-12-20 10:24:16 浏览次数:

虽然牛具有耐寒不耐热的习性,但是,由于冬季异常寒冷,气候干燥,冬季也要做好保暖措施,为应对寒冷雨雪天气,保障牛只平安,建议采取以下防冻保暖措施。

一、检查畜禽舍

遇到大风、大雪预警时,要排查老旧畜舍用电安全,对结构脆弱的老旧畜舍加固,防止坍塌和漏电造成火灾等事故。下雪后及时清楚屋顶残雪。

二、保暖

遇到大风降温、雪天时,应加强牛的保暖,换成干燥柔软垫料,牛舍敞口处挂棉帘保温。尤其要注意产房防风保暖,必要时人工升温。

雨雪大风预警时,应储存足够的粗、精饲料,防止低温灾害天气造成大雪封路,运输饲料困难。

四、加强卫生防疫

冬季是肉牛疾病高发季节,要做好接种免疫工作,按照消毒制度进行场区和牛只消毒,保持牛舍卫生清洁。

五、加强饲养管理

如持续低温时日常饲喂量不能保证营养需要,应每日补喂1kg左右或增加10-20%的精料。越是低温灾害天气,越应该着重做好接产和产后护理工作。避免采食带有积雪和冰块的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