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2-03810 发布机构: 眉县宣传
生成日期: 2022-12-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张小平调研疫情防控与药品保供稳价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2-28 08:06:40 浏览次数:


12月26日,县长张小平调研我县疫情防控与药品保供稳价工作,副县长李倩、县卫健局、医保局、市场监管局、商信局及相关镇街负责同志参加检查调研。

张小平一行先后来到陕西新眉医药有限公司、槐芽中心卫生院、槐芽镇机关、横渠中心卫生院、横渠镇豆家堡村卫生室,听取相关镇街部门汇报,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医疗救治和重点医疗药品储备情况,现场指导解决存在问题。

在陕西新眉医药有限公司,张小平详细了解药品储备情况和供需问题。他指出,近期新冠病毒感染患者数量增加、用药需求激增,医药公司要不断挖掘潜力、拓宽资源、畅通渠道,加大进货储备、投放力度,最大力度保障群众需求。同时,要发挥好执业药师作用,指导群众理性购药、合理用药、安全用药,避免盲目购药、囤药行为。

640.png

在槐芽中心卫生院、横渠中心卫生院和豆家堡村卫生室,张小平详细询问医院传染病区建设布局、医疗资源配备、应急机制运行及120接诊、药品试剂储备、发热患者救治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他强调,随着政策调整,疫情防控进入应治尽治、全力救治急危重新冠患者的新阶段,各镇街一定要想尽办法、克服困难,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不能随意关门停诊,要招聘医护人员志愿者,确保有足够人员力量,做好分级诊疗,卫生院120及时转诊。同时,要加大药品储备,充分发挥中草药作用,熬制汤剂服务群众,对于西药类退烧片剂,要采取小包装拆零销售。各镇街要切实落实责任,发挥村组干部、邻居作用,及时摸清老弱病残五保户等人员底子,加大宣传和巡查,确保有人盯,有人管,不出问题。

最后,张小平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发展形势,持续全面优化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保障重点需求,进一步加强药品保供,提升救治能力,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全力做好应对感染高峰冲击准备,健全分级分类诊疗机制,持续强化医疗资源储备,确保医用设备、医疗耗材、防疫物资供应充足,全面提升救治能力水平;三要加强重点部位人群保障工作,确保各级各类医院、学校、养老院、儿童福利机构药品准备充足,加大农村地区支持保障力度,有效满足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等基层诊疗机构相关药品物资需求,就近保障辖区内群众购药需求;四要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确保老百姓的“救命药”不出半点马虎,储备充足、价格稳定,满足群众用药需求;五要大力宣传安全用药常识,引导群众理性购药、科学用药、安全用药;六要及时制定元旦春节双节期间应急预案,确保出现情况能有效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