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2-03809 发布机构: 眉县宣传
生成日期: 2022-12-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全县新冠肺炎药品及医疗器械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2-28 08:08:18 浏览次数:


12月26日上午,全县新冠肺炎药品及医疗器械专题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王继萍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小平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唐云骅,副县长李倩参加会议。

张小平要求,全县各职能部门要有大局意识,相互协调、共同发力,发挥其职能作用。县卫健局要统筹调配好各医疗机构急需医疗器械的紧急采购;县商信、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要发挥各自优势,及时联系各药品供应商和药企,强化市场供应,要督导各药企和药品零售门店加大急需药品的采购和储备,确保群众在需要时有药买;县医保局要解决好各医疗机构的后顾之忧,确保各医疗机构正常运转。要在全县镇街广场和中心村建立发热中枢点,配备好人员和医疗用品,发挥其应有作用,继续落实好疫苗接种各项工作。要发挥好医共体作用,确保双向转诊和三级诊疗正常运转。

王继萍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突出保健康、防重症,把可能发生的情况估计得再充分一些,把各项应对准备做得更充足一些,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做好防重症的能力准备,建立健全全县各级医疗机构救治预案,保障好各级医疗机构的医疗器械和药品储备,提高医务人员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防疫科普宣传,通过多种形式和载体,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病毒、掌握防护知识、提高防护能力、做好自我救治,消除恐慌焦虑心理。要做好保健康的充分准备,全面摸清老年人、孕产妇、基础病患者等重点人群底数,制定安全保障方案,落细落实做好重点人群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