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2-01482 发布机构: 眉县宣传
生成日期: 2022-02-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开展“扫黄打非”联合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2-18 08:03:51 浏览次数:


2月17日,县委宣传部联合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文化执法大队等部门开展“扫黄打非”联合执法行动。

微信图片_20220218081642.jpg

此次行动中,检查组对全县范围内的印刷企业、出版物销售企业、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具店、影院、网吧等场所进行了随机检查和暗访,其中重点检查了新瑞鑫创意包装有限公司、学苑书城、梧桐树网吧、天龙国际影城及校园周边文具店等9个文化经营场所。在新瑞鑫创意包装有限公司重点检查经营许可证是否符合经营,是否存在违规承接有害出版物印刷复制等问题;在学苑书城重点检查证照悬挂、进货票据、进货渠道、书籍版权等情况是否合规,是否存在非法出版物、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书籍,并对进货台账与店内图书进行比对;在梧桐树网吧对网吧固定IP接入、场内巡查制度落实、上网实名制、实施安全技术措施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在天龙国际影城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盗播盗录影片行为,是否存在低俗表演、涉“黄”放映等问题;在校园周边文具店重点检查是否售卖问题玩具、盗版图书及不良出版物等。

微信图片_20220218081648.jpg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部分经营场所存在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并向经营业主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不断增强“扫黄打非”安全防控意识,自觉抵制,坚决杜绝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流通传播。

据了解,此次行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春季开学期间文化市场监管,有效净化了未成年人的成长环境,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