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7/2022-01519 发布机构: 眉县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2-02-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应急管理局检查全县2021年度救灾资金发放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2-24 16:45:39 浏览次数:


近日,县应急管理局业务股室同志深入全县各镇街对2021年度冬春救助及紧急转移安置补助资金发放情况进行检查。

2021年,我县遭受较为严重雨情等自然灾害,造成部分群众过冬困难,县应急管理局坚持人民至上,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工作部署和要求,扎实摸排统计全县受灾情况,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和物品。根据各镇街受灾程度和受灾人数,合理安排救助资金,及时将冬春救助物资发放到户。

检查人员深入镇街、村组、家庭进行检查,主要对镇街的安排部署、村组的申请公示资料等内容进行检查,入户询问受灾农户具体受灾情况,实际查看资金发放明细,确保专款专用,保证受灾困难群众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真正解决受灾困难群众的生活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