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2-01433 发布机构: 眉县人社局
生成日期: 2022-02-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2022年“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暨直播带岗就业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2-09 11:18:37 浏览次数:


春风沐浴新气象,就业送岗暖人心。2月8日上午,由眉县人民政府主办,眉县人社局、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和宝鸡第一人才网承办的眉县2022年“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暨直播待岗就业活动在市民中心成功举办。县人社局局长、党委书记李仓林主持了启动仪式。

宝鸡市人社局副局长王勇刚、宝鸡市公共就业及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张波、宝鸡市劳动就业服务处副主任陈益民、眉县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齐永宏、眉县总工会主席李西强、宝鸡市人社局就业促进科副科长郭孟宇、宝鸡市劳动就业服务处就业科科长梁宝仪、团县委书记薛丹、眉县妇联主席翟荟芳、眉县工信局局长赵宝春、眉县民政局局长高建斌、眉县交通局局长段军辉、眉县乡村振兴局局长王鹏辉、眉县武装部副部长杨田以及县人社系统各单位负责人、招聘企业代表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

2022年新春伊始,迎来节后返岗复工转移就业高峰期,为克服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解决这一特殊时期企业用工难,群众就业难等问题,眉县人社局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及省市人社部门关于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活动安排部署,提早谋划,认真部署,广泛宣传动员。

齐永宏在启动仪式致辞中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安国之策、稳定之基,关系到老百姓的生计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2021年在市人社局的精心指导下,眉县城镇新增就业4563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1万人、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下,就业创业工作连续5年被市上评为先进县区。

陕西三义高科石墨新材料有限公司行政人事部经理张辉作为用工企业的代表进行了发言。同时,张辉也代表所有参加招聘的用工企业郑重承诺:将严格遵守就业促进法、合同法,严格履行合同条约,兑现落实相关待遇,规范用工,切实维护和保障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

县人社局就业促进股股长王刚在直播间对就业创业政策进行了宣讲。主要介绍了跨省就业一次性交通补贴、贫困劳动力一次性求职补贴、就业技能培训等政策的申领标准和条件,鼓励广大群众尤其贫困人员能积极参与有关政策帮扶,享受补贴待遇。

活动中,出席直播现场的陕西三义高科石墨新材料有限公司、农夫山泉陕西太白山饮料有限公司等15户代表企业在直播间对自家企业概况、招聘岗位、福利待遇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与评论区群众互动问答,并对广大求职群众发出就职邀请。参与招聘会直播企业120家,提供岗位5000个,主要涉及机械制造、商务服务、酒店餐饮、旅游等十多个行业,活动期间参与招聘群众达到6600人,咨询4300人次,洽谈成功1100人,达到了预期成效。

眉县2022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系列就业服务活动将持续开展,重点开展以“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为主要内容的“援企稳岗”“春暖农民工”“专场专项”就业服务活动,助力眉县重点用工企业招工和就业重点群体就业创业,促进就业服务工作取得更好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