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3/2022-01614 发布机构: 眉县教育体育局
生成日期: 2022-03-1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公告

发布时间: 2022-03-11 10:52:21 浏览次数:


一、时间:2021年8月3日-9月30日集中办理

二、地点:眉县教育体育局

、贷款政策

1. 申贷金额及贷款用途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预科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不低于1000元;年度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低于8000元的,贷款额度按照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确定;年度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高于8000元的,按照8000元确定

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不低于1000元;贷款用途与全日制本专科学生相同。

2. 贷款期限。贷款期限原则上按全日制本专科、研究生学制加15年确定,最长不超过22年。

3. 本息偿还。学生在期间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学生毕业当年不再继续攻读学位的,在五年还本宽限期内只需偿还利息,毕业第六年开始偿还本金和利息。学生毕业后,在还款期内继续攻读学位的应及时向县资助中心提供书面证明,审核通过后,可继续享受贴息和还本宽限期。贷款到期日期不变。学生可以随时申请提前还款。

、贷款程序

(一)申请条件

全日制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的本专科、研究生新生或在校生,大学入学前户籍在我县的,特别是学生本人和直系亲属患新冠肺炎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家庭收入无法满足学习、生活基本支出的以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可以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共同借款人原则上为学生父母或者法定监护人;共同借款人非父母时,年龄应在25-60周岁之间。

(二)贷款流程

1. 贷款申请完成预申请的首次借款学生以及续贷学生应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在线服务系统在线申请网址为https://csls.cdb.com.cn),填写申请资料,更新个人及共同借款人联系方式、家庭住址(具体到门牌号),提出贷款申请;导出并打印《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表》,到县资助管理中心办理相关手续。

注:未进行高中预申请的首次借款学生请先联系县资助中心进行预申请。

2.现场确认首次贷款需要学生与共同借款人一起携带所需材料前往县级资助中心办理手续,续贷未变更共同借款人只需学生或共同借款人携带所需材料即可办理

3. 签订合同:经审查通过后,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与贷款学生和共同借款人签订贷款合同,并打印贷款《受理证明》交给学生和共同借款人,由学生和共同借款人妥善保管。

4. 学校报到: 到高校报到后,请将《受理证明》上联交于高校经办老师,请高校经办老师及时登录助学贷款信息管理系统录入电子回执。过时未录入回执,视同放弃本次贷款申请。

5. 发放与支付:学生在签订合同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信息系统将自动为学生开立 “支付宝账户”,开行省分行审批贷款后,按照学生回执上的金额将学费和住宿费从支付宝账户划拨到高校,资金如有剩余,将留存在“支付宝账户”上,学生可通过“支付宝提现”。

(三)申请材料

1. 首贷学生(大学新生)

1、贷款学生身份证、户口本原件。

2、共同借款人身份证、户口本原件

3、《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表》一份,未通过预申请学生在县资助中心领取。

4、高校录取通知书原件。

5、《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表》一份(学生登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在线系统https://www.csls.cdb.com.cn注册并打印)。

注:学生及共同借款人需同时到场办理

2. 首贷学生(在校大学生)

1、贷款学生身份证、户口本原件。

2、共同借款人身份证、户口本原件

3、《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表》一份,在县资助中心领取。

4、学生证原件(签注页需按学期盖章注册)、学生在校证明、近一个月“学信网”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三选一即可。

5、《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表》一份(学生登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在线系统https://www.csls.cdb.com.cn注册并打印)。

注:学生及共同借款人需同时到场办理。

3.续贷学生(在校大学生)

1、学生或共同借款人身份证原件。

2、《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表》一份(学生登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在线系统https://www.csls.cdb.com.cn注册并打印)。

注:1、共同借款人无变化:学生或共同借款人一方到现场即可办理。

    2、学生更换共同借款人:学生和新的共同借款人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同时到场办理。

 

温馨提示:

因系统更新升级,成功签订合同后《受理证明》电子回执码会以短信形式发送至借款人手机,请同学们及时登录学生在线系统(https://www.csls.cdb.com.cn)更新联系方式后再提交申请并打印《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表》,确保成功接收电子回执码;

学生资助热线:0917-5548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