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13/2022-01676 发布机构: 眉县果业中心
生成日期: 2022-03-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疫情防控不放松 果园防灾早部署

发布时间: 2022-03-20 10:24:41 浏览次数:


近期,眉县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在做好包抓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四改五提升”示范园建设和春季果园管理为重点,开展春季果园技术服务工作,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果园春管两手抓、两不误。

今年春节气温回升快,同期日平均气温较往年高,猕猴桃萌芽期提前一周左右,容易遭受晚霜冻害。在猕猴桃生长初期,若遭遇晚霜冻害,往往会造成猕猴桃新梢、花蕾、叶片受冻,轻者长势衰弱、减产,重者绝收,同时造成树势衰弱,滋生病害。因此做好猕猴桃晚霜冻害的预警预防工作尤为重要。

为做好春季我县猕猴桃晚霜冻害的监测和预警工作,在省市气象局的大力支持下,县果业中心和县气象局,经过科学论证,现场踩点,在猕猴桃主产区原有5个气象观测站的基础上,根据晚霜冻害发生的区域特点,在首善、金渠、齐镇、汤峪、横渠等霜冻易发生果园,新增了8个气象观测点。实时监测传送气象数据,发布预警信息,为做好春季猕猴桃果园晚霜冻害预防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