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5/2022-01743 发布机构: 眉县招商局
生成日期: 2022-03-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全县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3-28 15:29:38 浏览次数:


3月25日,召开全县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推进会,县长张小平主持并讲话。副县长田皓园,县政府办、发改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招商局、经开区管委会、首善街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县招商局汇报了近期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及重点签约项目进展情况,县经开区管委会、首善街办分别汇报了签约未落地工业项目进展情况。县发改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就项目存在问题分别发表意见,并进行综合评审。副县长田皓园就每个项目具体情况提出下一步推进措施和实施意见。

张小平要求,一要加快推进签约项目落地。全县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各部门、镇街、园区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加快项目用地手续办理。要全面梳理签约项目,对符合县域产业发展规划的项目要千方百计通过争取用地指标、引导入驻标准化厂房、盘活闲置资源等多种举措,加快落地。二要坚持精准招商和招大引强相结合。把大项目招商放在首位,严格按照产业发展布局,“提着篮子选菜”,围绕渭河产业带,坚持产城融合,打造产业集群,加大大项目、产业化项目招商力度,重点引进符合我县产业链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三要灵活多样招商。要积极推进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驻点招商,始终坚持“亩均论英雄”,对拟引进项目从产业目录、投资额、占地等要素进行综合分析评审,严把项目准入关。

张小平指出,由经开区牵头,相关部门配合,加快园区标准化厂房手续办理,针对全县标准化厂房制定统一招商政策,利用平台公司,成立产业发展基金,为重大产业化项目引进创造条件;由县招商局牵头,每月组织各单位召开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对已签约项目、在谈项目、线索项目建立台账,进行综合分析评审,切实落实评审机制;对重点招商项目要落实包抓机制,按照一个项目一名县级领导、一名科级干部、一名同志进行持续跟进,促进签约尽快落地。对已签约项目要落实移交机制,由县发改局牵头,对移交的项目要及时列入全县重点项目库,做好协调推进,跟踪项目建设和达产、达效情况。同时,县自然资源局要加快已签约工业项目用地报批,完善用地手续,促进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尽快梳理未建项目用地情况,限期依法收回闲置多年的建设用地,切实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全县要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意识,紧密配合、高效推进,全力促进招商项目签约落地,以高质量招商项目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