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7/2022-01558 发布机构: 眉县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2-03-0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我县开展2022年森林防灭火工作培训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08 11:31:12 浏览次数:

3月5日上午,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在中国铁建520教育培训中心举办眉县2022年森林防灭火工作培训会议。县森防指重点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同志,涉林5个镇分管领导和扑火队员,沿山各村领导,太白风景林场、营头林场扑火队员,林区内厂矿企业及施工单位森林防灭火人员,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2.jpg

县森防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李东华进行动员讲话,一是要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演练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二是要认真学习,珍惜机会,努力提高业务素质能力;三是要牢记使命,明确职责,全力推动当前森林防灭火重点工作。

随后,新疆森林消防总队阿勒泰支队富蕴大队四中队队长王晶以图文、视频等形式讲授了森林火灾常识及灭火基本程序。

培训4.jpg

下午,新疆森林消防总队阿勒泰支队富蕴大队、太白风景林场、营头林场等80余人联合在太白山森林公园进行灭火演练。演练活动假设发生山林火灾,受风力影响火势迅速蔓延,指挥中心接报后立即调派森林消防专业队伍赶赴现场进行灭火处置。演练现场,各灭火工作人员到达火情发生地,立刻展开扑救行动,通过使用吹风机、灭火扫把等工具把大火扑灭,进一步使用水泵喷雾防止火星复燃,整个应急演练过程组织有力、配合紧密、流程清晰、紧张有序。

此次培训演练检验了我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协调能力及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规范了森林火灾处置流程,增强了扑救队员的快速反应、团结协作及应急处置等各方面能力,提升了多部门联动协调作战能力,形成了政府统一领导、相关部门和单位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为我县森林防灭火和安全生产持续平稳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