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16/2022-01853 发布机构: 眉县文化和旅游局
生成日期: 2022-04-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图书馆多举措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 2022-04-14 08:58:13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论述,切实提升社会防震减灾综合能力,按照《关于开展第三十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全县年度防震减灾工作任务,在科技之春宣传月期间,为增强市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灾害自救互救技能,眉县图书馆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宣传工作。

丰富宣传内容,强化识灾能力。不断丰富宣传内容,着重介绍地震灾害科普知识、注意事项、避灾技巧与能力、救护常识等,激发群众学习和掌握防震减灾知识的兴趣,不断提升群众识灾能力,防灾意识。

 扩大宣传形式,营造浓厚氛围。宣传期间,利用微信公众号、官网等线上平台发布“防灾减灾”宣传知识;图书馆电子大屏滚动播放防灾减灾知识;向读者发放馆内制作的《防灾减灾知识普及》宣传单页,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高公众防灾减灾意识。  

 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提升救助能力。组织馆内职工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和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