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3/2022-01906 发布机构: 眉县教育体育局
生成日期: 2022-04-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致全县高考考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22-04-24 16:27:43 浏览次数:


广大高考考生:

十年寒窗,壮志凌云露锋芒。一朝试剑,一战成名天下知。距2022年高考仅剩47天,6月7日、8日,你们将走进2022年的高考考场,这是一场历时12年寒窗苦读,挑灯夜战的最后考验,也是一次必经的人生答卷。相信你们已经整装待发,准备展现12年来的全面积累,准备彰显文化知识、个人素养、科学潜质、创新能力。我们有理由相信,经过你们刻苦学习、反复打磨,一定会胸有成竹,胜券在握。相信你们在考场中定会沉着冷静,用平和心态、稳定的情绪抑制考场中紧张,用自信与从容正常发挥,甚至超常发挥。

高考是国家级考试,担负着为国选拔人才的重要使命。为维护考试的权威性、公正性,国家先后出台了各类国家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加大了依法治考,从严治考的力度,以确保招生考试工作公平、公正。今年我省将继续启用网上视频监控巡查系统,作弊防控系统,身份认证系统,考试全过程将在省、市、县、考点四级监控之下进行,并全程录像,考试结束后,省考试院将对考试全过程进行倒放查看,对考试过程中的违规行为将会依规依法进行处置。相信大家已通过网络平台、新闻媒体等介质对在考试中出现违规的行为,国家依法依规采取严肃处置的措施有所知晓,请各位考生引以为戒,规范自身行为,共同维护考风考纪,交上一份诚信应考的满分答卷,用诚信考试的承诺维护高考的公正性和权威性。

为确保每一位考生都能健康、平安的参加考试,请从现在开始做好自身健康防护,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加强自身锻炼,提高自身素质,科学备考,注意饮食,以健康的心态积极应对每日的考练。另外,近期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参加聚集活动,不与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人员接触,减少感染风险。外返考生、家长要随时关注就读地疫情发展态势,加强与报考地招生部门沟通联系,确保以健康的身体和心理状态参加考试。

各位考生,你们是民族的希望,是祖国建设的中流砥柱,祖国的命运与你们息息相关,命运相连,希望你们自觉遵守考试规则, 服从考点工作人员、监考老师及学校的安排和管理。在此提醒各位考生谨记五点:

1.认真学习《考生守则》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有关规定。

2.进入考场时携带准考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并主动接受监考员使用金属探测仪进行检测,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的管理,不扰乱考试工作秩序。

3.主动接受监考员按规定进行的身份验证、身体健康监测和对随身物品等进行的必要检查。不携带手机、无线电发射和接收设备、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手表、涂改液、修正带、助听器、文具盒和其他非考试用品进入考场。

4.作答时独立思考、沉着应试,不喧哗,不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传抄答案或交换试卷、答题卡,不传递文具等物品,不将试卷、答题卡或草稿纸带出考场,终考铃响后不在考场和考点警戒线内逗留。

5.绝不参与高科技作弊,替考或找人替考等违纪违法行为,不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33号令)、《刑法修正案(九)》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36号令)相关规定。

温馨提示:

眉县2022年高考考点设置:文史、艺术文考点设置在城关二中;理工、艺术理、体育理考点设置在眉县中学。返籍考生文史、艺术文考点设置在城关二中;理工、艺术理、体育理考点设置在城关中学,请各位考生提前悉知。

  

                                                                   眉县考试管理中心

                                                                    2022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