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18/2022-01901 发布机构: 宝鸡市生态环境局眉县分局
生成日期: 2022-04-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我县召开露天焚烧视频监控管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2-04-24 10:01:32 浏览次数:


近日,我县露天焚烧视频监控管控工作部署会在县生态环境局眉县分局召开。会议由县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吕军主持,副县长祁亚军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吕军首先详细介绍了我县露天焚烧视频监控系统设置要求及目的意义,并对下一步实施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祁亚军强调,我县空气质量排名靠后,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异常严峻。落实好露天焚烧视频监控管控工作对促进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改善我县空气环境质量十分重要,各镇街、部门一定要抓好落实。

祁亚军要求,各乡镇、各园区一要高度重视,完善网格监管队伍。按照“属地管理、源头控制”的要求,组建镇、村、组三级禁烧监管队伍,督促镇村网格员落实监管责任,严管重罚垃圾、秸秆焚烧行为,确保不冒一缕烟、不点一把火。二要加大宣传,提高群众认识。坚持“疏堵结合、以疏为主”的原则,向群众宣传秸秆综合利用技术,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切实增强禁燃意识。三是凝聚合力,形成联动机制。各部门之间加强信息共享,织密监管网络,形成上下联动、沟通顺畅的工作机制,确保禁烧工作落实执行到位。

全县8个镇街及4个园区分管领导、县生态环境局、县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大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