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4/2022-01912 发布机构: 眉县乡村振兴局
生成日期: 2022-04-2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召开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4-25 14:00:45 浏览次数:


4月25日,眉县在分会场参加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及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推进视频会。县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县委副书记鲍小凤,县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副组长、县政府副县长田皓园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视频会后,我县立即召开全县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上,田皓园通报了中省财政衔接资金项目进展、防返贫监测入户排查进度及乡村振兴资料整理进展情况,安排了近期重点工作。

 鲍小凤强调,一要强化防返贫动态监测入户排查。各镇街要周密安排部署、加快排查进度、及时梳理汇总走访发现问题、建立台账、限期整改、销号清零。县级部门要及时组织帮联干部深入脱贫户家庭开展入户走访排查。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乡村振兴局要强化监督执纪加强驻村工作检查通报和每月了解各类人员入户走访情况,并将抽查情况在全县进行通报。二要加快衔接资金项目建设进度。县级相关部门和镇街要加快25个未开工建设类项目实施进度,确保4月底前全部开工。县乡村振兴局及相关部门要加快省级第二批和县配衔接资金项目提取备案,做好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用地保障和衔接资金拨付工作。各镇街及县级有关部门要做好2021年度财政衔接资金项目剩余资金报账和扶贫资产移交工作。三要加快做好两类资料整理。各镇街要高度重视,以试点村为模板加快整镇推进。县乡村振兴局要强化验收工作,组人员力量,加强业务指导,及时跟进验收,并每天在全县乡村振兴微信群,对各镇街完成和未完成情况进行排名通报,推动工作落实。四要扎实做好问题整改。镇街和部门要对照今年反馈的两个批次问题,深入自查、举一反三,议定整改措施、建立“三单一账”,限期整改到位,做到标本兼治,杜绝屡改屡犯。县级有关行业部门要加强对镇街的反馈问题的业务指导。县乡村振兴局要强化督导检查,对整改拖拉滞后影响工作进度的及时通报批评,倒逼整改落实。

县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