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18/2022-01913 发布机构: 宝鸡市生态环境局眉县分局
生成日期: 2022-04-2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我县召开露天焚烧视频监控系统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04-25 17:05:59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露天焚烧视频监控系统作用,减少秸秆焚烧引发环境问题,继4月21日露天焚烧视频管控部署会后,4月24日,我县又组织召开了露天焚烧视频监控系统培训会。

在4月21日的安排部署会上,围绕我县13处露天视频监控点位进行了监管责任划分,安排部署重点区域内火情处置相关流程。要求各镇街、园区既要完善管理机制,安排专人及时推进,做好网络保障,同时又要广泛宣传,加大惩处力度,确保零火点发生。祁县长要求,各乡镇、各园区要高度重视,完善网格监管队伍,按照“属地管理、源头控制”的要求,组建镇、村、组三级禁烧监管队伍,督促镇村网格员落实监管责任,严管重罚垃圾、秸秆焚烧行为,确保不冒一缕烟、不点一把火。要坚持“疏堵结合、以疏为主”的原则,向群众宣传秸秆综合利用技术,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切实增强禁燃意识。各部门之间加强信息共享,织密监管网络,形成上下联动、沟通顺畅的工作机制,确保禁烧工作落实执行到位。

4月24日,召开了我县露天焚烧视频监控系统培训会。会议由县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吕军主持,各镇街、园区业务负责同志、县大气办全体工作人员参会。会上,第三方服务机构技术人员从项目概况、建设内容、以及平台的操作使用、火情处置流程等方面对露天焚烧视频监控系统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各镇街、园区针对平台使用过程中存在的地点导航、问题销号、存储时间等技术问题进行探讨。会上强调指出,强化露天焚烧管控,是实施面源污染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的关键一环,各镇街、各园区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发现火点报警,及时处置,按时上传销号资料,确保禁烧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