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2-01919 发布机构: 眉县市场监管局
生成日期: 2022-04-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4-26 16:18:22 浏览次数:


4月25日上午,眉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县局领导、县综合执法大队各食品执法中队队长、各镇(街)市场监管所所长和食品股全体人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局长陈岁应传达了4月22日市局王继萍局长在全市食品生产流通监管工作视频会议讲话精神,通报了全县“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完成情况,对前阶段全县“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点评,特别指出了餐饮服务、食品流通、食品生产环节监督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各市场监管所、食品执法中队要认清当前食品安全形势,筑牢红线底线思维。一是要建立工作台账,坚持问题导向,对前阶段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查找工作不足,实行问题销号管理。二是突出排查重点,紧盯小餐饮、农村家宴、校园周边及食杂店、网络餐饮食品、农村假冒伪劣食品、冷链食品等经营单位开展重点检查,细化措施,坚持问题整治追底。三是加大执法办案力度,通过有力手段,切实做到检查中严格执法,及时依法依规查办各类食品违法案件。

局长杨君川指出,各市场监管所、食品执法中队对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重视程度不高、监管有漏洞、没有形成大的声势、力度层层递减、对辖区底子不清、不能做到亲力亲为。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二是行动要快,会后立即行动;三是工作要细,监管要全覆盖;四是执法要严,要查办一批质量较高的食品违法案件,震慑一方,稳定一方;五是责任要实,要强化措施,夯实责任,扎实推动,确保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有声势、有亮点、有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