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2-01925 发布机构: 眉县市场监管局
生成日期: 2022-04-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市场监管局行政执法工作受表彰

发布时间: 2022-04-27 17:25:13 浏览次数:


4月27日,在宝鸡市市场监管系统组织召开的行政执法工作会上,县市场监管局被表彰为2021年度全市行政执法工作先进单位。局长杨君川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去年以来,按照法治政府建设要求,我局坚持把依法行政示范单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一是坚持学法用法走在前列。开展社会性普法宣传5场次以上,集中培训执法人员12场次500人次。二是坚持用制度规范工作。先后制定《市场监管常用法规汇编》《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实施细则》等规范10项,印发《眉县市场监管执法办案质量与风险控制机制》《眉县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等制度21项,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制度规范,全局行政执法工作法制化水平显著提升。三是持续健全行刑司法衔接制度。主动对接县检察院、法院和公安机关,开展工作交流,自觉接受司法机关执法监督,行政执法案件办结质量不断进步。四是稳步推进系统机制体制改革。积极推动市场监管所、综合执法大队、机关股室机制体制改革,理顺了工作流程,实现了机构、职能和人员大融合,充分调动了工作人员积极性和主动性。五是持续加大重点领域执法监管工作。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价格、知识产权等重点领域热点,重拳出击,开展“铁拳”等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共查办各类违法案件130起,万元以上案件35起,执法办案数量和质量位居全市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