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7/2022-01927 发布机构: 眉县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2-04-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红河谷景区开展高山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 2022-04-28 09:02:56 浏览次数:

近日,红河谷景区相继开展山地救援知识培训会和高山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提升了干部职工安全应急救援理论掌握和实际操作能力。

培训会邀请宝鸡曙光救援支队进行山地救援知识培训。内容结合景区实际就山地救援的分类、救助能力建设、搜索队伍能力培养、山地救援训练等着重讲解。理论讲解深入浅出,案例分析结合实际,参训人员现场互动,模拟现场有张有弛。

景区副主任赵敏总结指出,培训对今后的安全应急救援有很好的指导性和启发性,要坚决筑牢景区安全防线,全力为游客提供安全、舒心的旅游环境。

开展高山应急救援演练,有效巩固了山地救援知识培训学习成果。

演练方案就组织领导、职能组及工作职责、演练注意事项等进行周密部署安排。演练模拟1名游客在下山途中不慎踩空摔倒导致腿部骨折,另1名游客在上山途中因体能较弱和高山反应缺氧严重导致晕厥。演练开始后,工作人员迅速兵分两路开展救援,充分运用培训的专业技能知识,开展紧急救援。整个演练过程专业而细心,紧张而有序,迅速而有效,救援演练圆满完成。

景区主任张进强调,培训内容实用接地气,演练过程紧凑有序,要切实将应急演练转化为实践成果,要一如既往坚持以安全为重、安全为先原则,全力为游客安全游览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