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17/2022-01940 发布机构: 眉县卫健局
生成日期: 2022-04-3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开班啦

发布时间: 2022-04-30 17:00:55 浏览次数: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护能力,在5.8博爱周来临之际,眉县红十字会特邀请市级应急救护培训师资周建华和赵晓珊两名老师,在现代牧业开展救护员培训。

5d2a2f32e51e69ea3055e3de3cf0651.jpg

培训期间,两位老师采取PPT课堂理论授课、现场示范操作加练习的方式,向学员详细讲解、演示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意外伤害和突发事件的现场急救技能。现场每位学员对心肺复苏、AED的使用,利用绷带、三角巾等教具进行止血、包扎、固定等实操技能分组进行了多次练习,确保学员们都能正确掌握急救技能。最后还通过多次演练救援场景,学员分组示范纠错,教师点评总结的方式帮助学员对救援现场评估、伤情识别,心理疏导、现场搬运、救援配合等方面深入理解。

针对本次培训,学员们反映收获太大了,表示掌握了应急救护技能,无论是在家庭、单位、公共场所等任何地方都能救人、救命,希望能够多开展类似的培训。现代牧业场长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希望后续能开展救援队培训,不仅可以帮助到场子里的人,其他地方有需要也可以贡献一份力量。

两天的培训结束,对学员们的理论及实操,进行了线上线下考核,成绩合格者将颁发中国红十字救护员证书。本次救护员培训为眉县红十字会首批救护员培训。随后我们将全面开展此项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壮大红十字救护员队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