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4/2022-01828 发布机构: 眉县乡村振兴局
生成日期: 2022-04-0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召开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04-07 14:49:16 浏览次数:


4月7日上午,眉县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县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培训会,主要是全面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提升全系统工作能力、构建高效的工作绩效体系,主会场设在县乡村振兴局视频会议室,各镇街设分会场。

会议围绕乡村振兴示范点创建、规划编制、防返贫监测、项目资金管理及做好小额信贷投放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解读。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县委副书记鲍小凤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副组长、县政府副县长田皓园主持会议。

鲍小凤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主动担当作为。各相关部门、各镇街、各村一定要充分认识到乡村振兴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聚焦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责任落实等三个重点,明确职责、坚守底线、勇于担当,确保我县乡村振兴工作全面过硬。二要抓住重点,提高工作质量。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紧扣“五大振兴”、生活富裕和机制保障,全面树立各类先进典型,打造特色,挖掘亮点。扎实做好资料收集、汇总、分类、整理各个环节,做到底子清、思路清、一口清,工作机制、政策应知尽知。三要夯实责任,确保目标顺利完成。县乡村振兴局要发挥好牵头抓总和统筹协调作用,全方位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各镇街“一把手”要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确保把会议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各乡村振兴行业部门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和对镇村的指导,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县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田皓园强调,一要立即行动,周密部署抓落实。各镇街、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确保工作推动有力。二要对标对表,查缺补漏抓整改。严格对照7个方面,35项指标、92个要点逐项自查,查漏补缺,确保硬件达标、软件达优。三要奋力冲刺,全力以赴抓成效。各镇街、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督促抓落实,全力以赴抓出成效。四要严督实导,追责问效促落实。县乡村振兴局要联合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组成联合督查组,全面掌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对工作浮在表面、流于形式的单位及个人将严肃追责问责。

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和业务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县委政法委、县人社局等15个单位分管领导及县乡村振兴局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分管领导,乡村振兴办主任;各村党(总)支部书记、信息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