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眉县招商局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5-11 08:46:19 浏览次数:


5月9日,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刘志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小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齐永宏,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富强,副县长田皓园,县政协副主席、经开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梁新会,猕猴桃园区管委会主任张新林,太白山旅游区纪工委书记汪午强,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孙伟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511080843.jpg

会上,张小平传达了全省招商引资工作现场会精神,县招商局汇报了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情况,会议现场分析研判招商项目情况,并提出下一步推进措施和实施意见。

刘志生强调,今年是全省“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全县各级要以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牢固树立抓招商就是抓发展的思想认识,坚持“承西启东”发展战略不动摇,立足区位优势和经济发展全局,大招商、招大商。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各单位要站在全局高度,把招商引资作为发展壮大经济的“生命线”,狠抓招商引资不松劲。二是要树立时间和效率意识,列出招商引资工作时间表,切实增强高效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三是打开思路创新招商方式,要坚持原则、遵守规定,运用投行思维,积极推进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驻点招商、精准招商,始终坚持“亩均论英雄”,引进更多高含金量、高含新量、高含绿量的优质项目,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和后劲,打造县域经济增长新引擎。

张小平要求,一要加快推进签约项目落地。对具备条件的项目要加强协调,抓紧实施招拍挂程序,加快项目用地报批。对于重大产业化项目要一事一议,专题研究、综合研判。经开区、首善街办、常兴镇要通力协作,加快制定标准化厂房招商惠企政策,推进资源高效利用,推进项目落地实施。二要加快推进在谈项目签约。对于重点在谈项目要紧盯不放,积极对接,严格落实项目包抓责任,按照一个项目一个县级领导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各种难题,促进在谈项目尽快签约。三要加强督查考核。县招商局要建立工作通报机制,联合县政府督察室每月通报工作情况,按照县级领导和正科级干部每人每年引进项目任务要求严格考核,通报到人。

县委办、政府办、发改局、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招商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局、太白山旅游区管委会、经开区管委会、猕猴桃园区管委会、滨河新区管委会、首善街办、常兴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