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2-01990 发布机构: 眉县宣传
生成日期: 2022-05-1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我县召开“万企兴万村”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5-11 07:50:57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上午,我县“万企兴万村”行动推进会顺利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烨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田皓园主持会议。县“万企兴万村”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街负责人,各镇街商会、青企协、女企协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统战部、工商联机关干部等40余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511080528.png

会议传达了全市“万企兴万村”行动推进会精神;对全县2021年“万企兴万村”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横渠镇、营头镇、百贤酒业等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各成员单位和民营企业要强化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的重要意义。各成员单位要看到,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是我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的重要举措,是民营企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具体体现。民营企业要看到,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是民营企业展现作为、提升社会影响力的重要舞台,要抓住乡村振兴中的发展机遇、政策机遇、市场机遇,借势借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推动“万企兴万村”行动深入开展。要扎实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积极参与乡村建设行动,引导民营企业主动聚焦产业发展行动,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积极开展回报家乡专项行动和助力转型升级行动,进一步畅通各界人士报效家乡渠道,让更多在外人士回乡创业,切实增强乡村发展内生动力。要助力提升乡村文化软实力,依托乡村地域特色和历史渊源,帮助村组深入挖掘保护传承好红色文化、历史文化、民族文化、民俗文化和农耕文化等文化资源,建设农村文化项目。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和各镇街要强化品牌建设,努力打造“万企兴万村”行动的生动局面,进一步完善结对帮扶体系,做好服务企业、统计宣传和亮点打造工作,强化考核管理,鲜明工作导向,助推行动走深走实。要引导更多的民营企业参与行动,真正把先进的市场经济意识、管理理念、技术模式和现代化生产要素引入农村,不断扩大“万企兴万村”的品牌影响力,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为谱写新时代眉县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