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2-02570 发布机构: 住建局人防地震股
生成日期: 2022-05-1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县住建局(地震局)积极组织开展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

发布时间: 2022-05-12 17:21:10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上午,县住建局、地震局分别在西苑小区、盛和佳苑小区、世纪新村小区等小区及各镇街开展了“5·12”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悬挂防震减灾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地震科普手册和防灾减灾凉扇、群发短信以及LED屏播放防灾减灾漫画小视频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防震减灾法》、地震应急避险措施、自救互救方法、地震基本原理以及如何辨别地震谣言等科普知识。当天共展出宣传展板20余块,发放《地震科普手册》及《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手册》等科普宣传资料1500余份,发送防灾避险口诀短信5万余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和推广了防灾减灾知识,增强了广大居民防震减灾意识,提升公众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的技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