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18/2022-01986 发布机构: 宝鸡市生态环境局眉县分局
生成日期: 2022-05-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市人大来我县调研指导生态环境等立法联系点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16 08:06:01 浏览次数:


5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永怀一行7人来我县调研生态环境局、横渠镇人民政府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戴慧萍,副主任黄军怀参加。首站座谈会在生态环境局召开,县生态环境局股组级以上干部参加座谈会。

张建华汇报了近年来生态环境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在《环保法》落实及4个配套办法贯彻落实,生态环境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执行情况,并分析总结了生态环境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同志结合本部门工作进行了广泛、热烈的交流。

赵永怀对我县生态环境局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基层立法联系点规范化建设,整合现有资源,做到有特色、有机制、有实效,切实发挥民意“直通车”作用。

赵永怀强调,要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升参与立法工作的业务素质和专业水平;要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作用。基层立法联系点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在倾听收集民意、立法项目建议、组织引导群众参与地方立法等方面发挥助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