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7/2022-02001 发布机构: 眉县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2-05-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我县安排部署2022年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17 10:47:41 浏览次数:


近日,全县2022年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安排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富强参加会议。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和县自然资源局负责同志分别就全县2022年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防汛会.jpg

王富强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和担当精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成员单位要抽调专人,组成排查专班,对全县河床河道、水库闸门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加强对地质灾害高易发区和强降雨诱发的崩塌、滑坡、泥石流隐患点各类建设项目的危险性评估,确保不留隐患;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和灾害气象预报预警信息,保证及时将信息传达至相关镇街、村组、单位以及群测群防人员,提早做好预防工作;要进一步细化完善水库安全度汛、防洪抢险、城区排涝、群众转移避险等方面的应急预案,真正提高预案的科学性、可操作性,确保发生汛情灾情时,有序有效进行应急处置;要对全县所有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全覆盖的避险演练和宣传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基层干部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顺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安全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就地质灾害防治业务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