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7/2022-02000 发布机构: 眉县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2-05-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开展校车应急演练 筑牢校车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2-05-17 10:44:44 浏览次数:


近日,县教体局联合县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交警大队、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鸿鑫校车公司在眉县纺织园小学开展恶劣天气、火灾事故应急逃生处置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活动模拟校车突发火灾、恶劣天气道路行驶的应急疏散、紧急避险和学生应急救护等全流程展示,为全县校车驾驶员、随车照管人员提供突发事件应对的现场培训和学习;校车公司安全员结合现场实际讲解了校车发生机械故障、突发性事件、特殊路面、火灾等情况下,校车驾驶员和照管员的处置措施,学生撤离校车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对灭火器、逃生锤的使用等一些基本常识和技能进行了详细培训。整个演练过程组织周密,紧张有序,效果良好,进一步提高了校车驾驶员、随车照管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也增强了驾驶员、随车照管员的安全意识。

                                                      校车演练1.jpg

演练结束后,县教体局分管领导进行总结,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强化安全意识和管理责任,履职尽责,遇突发事件,立即启动相关应急预案,果断决策、规范处置;二是聚焦关键环节,定期做好校车的安全维护和保养,做到安全行驶;三是驾驶员要精力充沛,避免疲劳、超速驾驶,在行驶途中时刻观察路段信息和学生状况;四是校车公司、教育、应急、交通、消防、医疗等职能部门要形成合力,各司其责,为学生安全乘车保驾护航。

县教体局、应急局、交警大队、消防救援大队、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鸿鑫校车公司、镇教育组等相关负责人和全县校车驾驶员参加本次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