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4/2022-02013 发布机构: 眉县乡村振兴局
生成日期: 2022-05-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我县召开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5-17 17:01:26 浏览次数:


5月17日,全省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和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及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视频会相继召开,县委书记刘志生、县长张小平、县委副书记鲍小凤、副县长田皓园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后,我县立即召开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上,鲍小凤对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张小平指出,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是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必然要求,也是对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的一次问诊,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不打折扣抓好整改落实。要全面对照,主动认领,逐项分析问题根源,扎实整改,确保经得起各级各方面的检查验收。要统筹推进,巩固成果,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和乡村振兴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全面查缺补漏,补短板强弱项,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鲍小凤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紧盯“十类重点关注对象”,扎实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确保按时限要求全面完成排查任务。要加强资料规范整理工作,集中力量,克服一切困难,严格标准、加班加点赶进度,推动乡村振兴基础工作扎实。要举一反三抓整改,及时制定我县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夯实整改责任,切实做好整改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和资金拨付进度,确保达到省市要求。要加强驻村工作队管理,严明工作纪律,强化监督考核,确保驻村干部认真履职、帮出成效。

县级有关部门、各镇街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