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3/2022-02009 发布机构: 眉县教体局
生成日期: 2022-05-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教体局召开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达标学校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5-17 17:34:4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成果,不断加快城乡教育一体化建设,推进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向更高水平迈进。5月11日下午,眉县教体局召开了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达标学校创建工作推进会。局党委委员、正科级教育专职督学段军琪出席会议,2022年承担创建任务的15所中小学校校长、相关镇街教育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关于开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达标学校创建工作的通知》,对2022年创建工作做了安排;通报了市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监测存在的问题;现场签订了《眉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达标学校创建目标责任书》。

段军琪指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是县域义务教育发展的新目标,是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公平而有质量教育期盼的新任务,对保障义务教育发展更加均衡、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段军琪要求,各镇街教育组、各学校一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创建工作认真谋划,精心实施,成立工作机构,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责任,有序推进落实。二要对照标准,积极创建。严格对照评估指标,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紧紧抓住条件保障、教师队伍、管理水平、教育质量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实现项项达标、校校达标。三要强化督查,确保实效。县教体局、县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将适时对创建工作情况进行实地督查,督促指导各创建学校严格创建要求,强化工作举措,确保按期完成年度创建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