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7/2022-02017 发布机构: 眉县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2-05-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生命至上抓演练 守护安全不松懈

发布时间: 2022-05-19 09:50:0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提高全校师生安全防范自救能力和学校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近日,槐芽中学在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下,开展了消防疏散应急演练活动,高一高二年级全体师生参加。

精心准备,高效协作。演练前,学校制定了疏散应急演练方案,设置科学合理的疏散应急路线;年级召开了应急演练筹备会议,对演练活动进行周密布置,对各环节工作进行细致安排,安排各教师在楼层、楼梯口指导学生进行疏散;各班主任对学生进行应急逃生安全教育,强调了疏散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听从指挥,有序撤离。随着紧急哨声的响起,学生们低头、弯腰、捂住口鼻迅速撤离宿舍,快速有序沿着指定路线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参与演练的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整个应急演练过程平稳有序,效果良好。

此次疏散应急演练活动,既是对“生命至上”理念的实践,又提升了学生避灾自救技能。槐芽中学将继续高质量、高标准做好消防安全教育的普及,用实干精神筑牢校园安全的藩篱,保障全体师生的安全,为莘莘学子的健康成长遮风挡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