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18/2022-02023 发布机构: 宝鸡市生态环境局眉县分局
生成日期: 2022-05-2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生态环境局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生产环保双赢

发布时间: 2022-05-23 11:13:00 浏览次数:


近日,眉县生态环境分局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华深入陕西省太白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对太白酒的历史起源、文化内涵、规模产能、污染防治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张建华详细查看了企业新建成的污水处理站,了解污水的来源、规模、处理工艺、排放标准、污泥压滤以及监测仪器和设备配置等情况。随后查看了生产车间、窖池、基酒库等场所,并对企业下一步的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建华指出,白酒在我国具有悠久的历史地位和独特的文化底蕴,宝鸡地区的凤香型白酒更是源远流长,是宝鸡的金字招牌,必须高度重视、大力发展。要以《宝鸡市凤香型白酒产区历史文化和环境保护条例》的立法工作为契机,找准自身定位、发挥区位优势、引进现代技术,不断提高企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争创国内一流名酒。

张建华强调,要突出抓好三项重点工作,确保企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同轨并进。一是狠抓水污染防治,白酒行业的用水量和污水排放量相对较大,要提高重视程度,按规定开展水质监测,保证达标排放,消除水环境隐患;二是推进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对酒糟等副产品按照“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的原则进行处置,鼓励企业探索多种综合利用渠道,力争实现“固废零排放”;三是坚持既有监管又有服务,既有温度又有力度,认真对待企业诉求,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当好“店小二”,保证企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实现“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