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7/2022-02341 发布机构: 眉县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2-06-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开展燃气泄漏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 2022-06-21 17:33:35 浏览次数:


为有效应对燃气管网设备突发安全生产事故,遏制燃气事故发生。近日,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烟草专卖局、消防救援大队、华通天然气公司、中医院、第三小学开展“燃气泄漏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活动模拟了烟草专卖局职工食堂天然气泄漏从发现事故、及时报告、启动预案、应急调度、警戒疏散、环境监测、现场处置、紧急救援及善后处置的全过程,检测了县域应急联动机制及有效处置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和抢险实战能力。

活动结束后,组织相关演练人员对演练过程进行全面总结,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点评。

通过此次燃气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各部门抢险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人心,事故处理方案进一步完善,提高了县域燃气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增强了县域大应急机制的有效联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