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2-02600 发布机构: 眉县市场监管局
生成日期: 2022-07-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开展首次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
抽查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7-14 09:12:24 浏览次数:


7月13日,由县市场监管局抓总,县交通运输局牵头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道路货运经营单位、危险品运输企业和机动车维修行业经营情况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是我县2022年度首次部门联合随机抽查检查。

本次检查,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按照《眉县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亲自拟定检查工作计划和方案,敲定并明晰了具体抽查事项及检查内容,联合县市场监管局,抽调精干执法力量成立联合检查组。

检查前,联合检查组在宝鸡市市场监管一网通管云平台建立了眉县道路货运经营单位、危险品运输企业和机动车维修企业三个检查数据库,并在数据库中随机抽取了1户危险品运输企业、3户货运经营企业和2户机动车二级资质维修企业,明确了企业及从业人员资质、安全生产、服务质量、疫情防控等重点检查内容。

检查中,联合检查组核查了企业登记、年报和公示信息,重点检查了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生产规章制度、应急预案、营运车辆管控措施、隐患自查自纠、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等,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查看是否有违反价格管理规定等行为。联合检查组执法人员各司其责,密切配合,协同工作,并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受检单位立即整改。

检查后,联合检查组与受检企业进行了交流座谈,引导企业加强安全文化建设,树立消费者利益至上、安全至上的经营理念,并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记录。

此次检查,实现了对企业多个监管事项合并联合检查,做到了“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减轻了企业负担,同时也为广大群众机动车维修保养和出行方面营造平安、和谐的道路运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