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16/2022-02429 发布机构: 眉县文化和旅游局
生成日期: 2022-07-0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旅游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2 08:28:0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引导党员从革命传统、历史文化和先进典型中汲取营养,增强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7月1日上午,县旅游服务中心党支部、县文化馆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先后赴扶眉战役纪念馆、杨文洲纪念园、张载祠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扶眉战役纪念馆,聆听扶眉战役中革命英烈的光荣事迹,了解扶眉战役的全过程,感受扶眉战役先烈们的革命情怀。通过参观,大家深受震撼,感叹革命先辈们和无数先烈用热血和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随后,大家前往杨文洲纪念园,重温入党誓词,瞻仰了优秀共产党员杨文洲的生平事迹,了解了杨文洲同志脚踏实地、艰苦创业、不怕困难、顽强拼搏、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开拓创新、自强不息的崇高精神。杨文洲同志事迹集中体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是我们共产党员学思践行的最好楷模。

 在张载祠,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听取了张载的生平事迹和重要贡献,深刻领悟张载“关学”思想内涵和“四为”精神实质,对张载“天人合一、物我合一、荣辱合一、天下为公”的大爱境界和高远追求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对中国古代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有了更为深刻的体悟。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同志受到了很好的党性和思想教育,同时也是对自身灵魂的一次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党性修养,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努力讲好眉县故事,树好眉县形象,为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和强大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