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2-02546 发布机构: 眉县农业农村局
生成日期: 2022-07-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开展2022年度农资市场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7-20 17:03:23 浏览次数:


为全面推行“双随机”监管工作,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7月18日至19日,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农资市场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

此次抽查活动前,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在宝鸡市市场监管一网通管云平台建立了眉县农资经营市场主体数据库。随后,联合检查组执法人员在数据库中按比例共随机抽取农资经营单位11户,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对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等农资产品的监督检查、进销货管理制度落实以及计量监督检查。联合检查由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牵头,县市场监管局按职责分工配合,重点对农资经营企业的经营资格、进货渠道、进货台账、产品质量、农药经营制度落实等进行仔细检查,并对销售的肥料、种子、农药、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通过上网标签比对,查看是否有假冒伪劣产品,并对肥料生产企业的安全制度落实、产品质量和包装标识、原材料采购和产品销售检查核查,确保农资产品的流向有迹可循,切实保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中,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农资经营单位使用的磅称、电子计价台称等计量器具检验、检定情况和定量包装农资商品计量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联合检查组针对个别农资经营单位存在的农药未按品类分类摆放、经营场所卫生环境差、使用未经检定或超过检定周期计量器具等问题现场纠正,同时指导即将超过保质期农药的规范处置和使用完农药的包装材料回收。

眉县是全省水果生产强县,也是农资使用大县,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维护了我县农资市场秩序,也为我们下一步针对性地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工作提供了依据,在今后的执法工作中,县农业农村局将和市场监管局加强合作交流,确保全县农民用上放心农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