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3/2022-02558 发布机构: 眉县医疗保障局
生成日期: 2022-07-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以培训为起点,开启三级医保经办服务新格局

发布时间: 2022-07-22 15:48:18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省行风建设暨“走千家访万户”助医帮困工作会和全市“百日百县”督导调研推进会精神,加快推进县镇村三级医保经办服务体系建设落实落细,进一步提升基层医保经办人员业务水平和经办能力,确保各类医保经办业务下沉镇村后,能够顺利开展。7月21日,眉县医保局召开全县镇村两级医保服务网络工作人员培训会,全县8个镇街和90个村(社区)医保服务站点经办人员参加培训。

会上,县医保局副局长张天遥从培训目的、下一步工作措施和会议纪律三个方面作了动员讲话。县医保经办中心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就基本医保政策法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医保政策、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系统操作方法、“两病”门诊慢性病的申办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和现场演示。

构建县镇村三级医保经办服务体系是落实医疗保障领域“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抓手。此次培训会的召开,让即将“上岗”的镇村医保经办人员对医保工作有了较为全面的认知和理解,为基层医保服务站点真正能够“建起来、用起来”,实现医保业务“就近办”、“快捷办”、“暖心办”目标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