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营头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营头镇举行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2-07-22 16:33:1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中省市水旱灾害防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镇村防汛指挥机构应对暴雨山洪灾害的能力,增强群众防灾避险意识,检验村级山洪灾害防御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强化抢险队伍应急抢险能力,确保实现安全度汛目标,7月22日,眉县营头镇组织青年民兵党员等150余人在新河村杨家河水库举行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这次演练以杨家河流域上游发生特大暴雨,杨家河水库超过汛限水位,开始向下游杨家河泄水,泄水流量不断加大,达到预警流量,威胁新河村沿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演练背景,营头镇防汛指挥部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水库管理单位、镇、村、组开展雨水情监测、预警、撤离、安置、灾后防疫等工作,及时撤离杨家河沿岸新河村受威胁的50名群众到安全地点。

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营头镇干部群众的应急避险意识,检验了沿山镇村山洪灾害应急处置能力,为全镇做好山洪灾害防治工作提供了示范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