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16/2022-02565 发布机构: 眉县文化和旅游局
生成日期: 2022-07-2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让眉县历史人物活起来”张载讲学情景剧上演

发布时间: 2022-07-25 15:12:20 浏览次数:


7月23日,“让眉县历史人物活起来”系列文化活动张载讲学情景剧在眉县张载文化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学生在张载像前举行拜师礼,剧中人物张载先生为学生和现场小观众朱砂开智,领学诗经里面的文章《蒹葭》,张载“四为”名句等情景,穿越千年历史,让张载思想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以创造性发展,创新性转化,让观众耳目一新。活动的举办引爆了热点,聚集了人气,形成了眉县新的网红打卡地,助推了文旅市场消费,对推动眉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中、省、市各级文化旅游工作会议和县十七次党代会、县“两会”精神,加快构建眉县“一核两带”旅游大格局,奋力打造“一山一水一文一武一产业一园区一酒业”品牌,不断提升我县文旅品牌知名度,传承和挖掘眉县历史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进文旅产业稳增长促消费,全面挖掘眉县历史文化,通过情景剧再现等形式“让历史人物活起来”全面诠释我县历史人物特性,县文旅局经过精心策划和准备,于7月23日起陆续开展“让眉县历史人物活起来”系列文化活动,提升眉县文化品牌影响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