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2-02423 发布机构: 眉县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2-07-0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展处突防暴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5 10:45: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安保队伍的安全意识和处置突发恐怖事件能力,切实保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7月1日,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组织开展园内安保人员处突防暴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特邀汤峪派出所副所长及4名民警对园内安保人员进行相关业务知识培训和处突防暴应急演练现场指导。公园根据实际分别在中山区莲花峰停车场和高山区下板寺停车场进行了培训和演练,共40余人参加。

培训针对安保工作性质就《保安员守则》《保安检查权限》等法律法规知识及管理服务规范进行培训。理论培训后对防暴钢叉、抓捕器、警用伸缩棍、防暴盾牌的使用方法及要领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示范。随后结合案例讲解了处置突发防暴反恐等治安事件时,如何快速应急处置的措施和方法。

培训结束后,进行了处突防暴反恐应急演练。模拟突遇不法分子对游客生命造成威胁情景,安保人员实际操作防暴叉、警棍、盾牌等防暴器材,快速有效制服犯罪分子的过程。整个演练分工明确,井然有序,取得了预期效果。

演练3.png

演练结束后,派出所副所长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对实操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及改进措施提出了意见。公园副主任培训演练进行总结,他强调公园安保人员要以此次培训演练为契机,不断增强安保处置能力,始终绷紧安全弦,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宗旨,时刻警惕,为游客提供安全旅游环境。

此次处突防暴培训演练活动,切实增强了公园安全意识和防暴反恐意识,提高了应对紧急恐怖情况快速反应和协同配合能力,为公园创造平安旅游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将坚持多措并举,确保景区平安,保护游客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