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2-02463 发布机构: 眉县财政局
生成日期: 2022-07-0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财政局开展2022年专项财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7-08 14:50:47 浏览次数:


近期,眉县财政局为进一步推进严格规范文明执法,提升财政执法质量效能,保证法律法规的正确实施,根据《陕西省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办法》和《宝鸡市司法局关于全面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通知》以及《县司法局关于开展2022年专项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眉县财政局高度重视,严密组织,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及时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具体工作任务,明确10项重点内容,利用15天时间认真开展了财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本次评查重点对行政处罚的合法性、适当性和规范性进行评查,突出财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要求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及时整改。在评查过程中,眉县财政局把本次财政执法案卷评查作为规范财政执法行为、统一执法案卷标准、提升财政执法能力的重要抓手,认真对照财政执法案卷评查制度和评查标准,坚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举一反三,改进工作”的原则,对标对表,查找问题,查漏补缺,切实推进严格规范文明执法,提升财政执法质量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