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022-03279 发布机构: 眉县市场监管局
生成日期: 2022-08-1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营头市场监管所召开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08-10 09:18:22 浏览次数:


为推动辖区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整治及“文明餐桌行动”取得较大成效。8月9日下午,营头市场监管所在该镇红河谷村委会召开2022年度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培训会,所长付红刚主持会议并授课。各农家乐负责人、镇旅游办负责人、红河谷村副书记、营头市场所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会议学习传达了市县工作推进会精神,结合对景区农家乐日常食品安全检查情况,培训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会议指出,镇区属于旅游区,夏季是旅游旺季,商业区、景区人流量大,近期持续高温,食品安全风险加大,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打好高温期间食品安全保卫战一刻不能放松。

会议要求各餐饮经营单位,一要亮证经营,从业人员持证上岗;二要环境整洁,“三防”设施到位、运转正常;三要规范经营,完善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加强人员日常管理,严格执行食材采购、加工、储存等环节的安全规范;四要文明经营,做好舆情管控,高效处置消费者投诉;五要加强疫情防控,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