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2-03224 发布机构: 眉县教育体育局
生成日期: 2022-08-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多部门联动开展暑期校外培训督查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22 09:31:39 浏览次数:

近日,县教体局联合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卫健局、首善街办教育组对眉县博浪游泳馆、春田体育、英志篮球、弗立英语、棋乐围棋等机构进行了全面检查,持续加强暑期校外培训督查治理工作,严防培训机构开展违规培训。

检查组通过看现场、查资料等方式,重点从校外机构“双减”政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夏季安全隐患防范、是否存在隐形变异培训等方面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未发现学科类机构违规开展培训,非学科类机构基本都能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但还存在个别机构员工核酸检测不及时、门禁制度不规范、未按照要求测温登记、消防器材不合格等现象。检查组现场提出问题,责令机构及时整改到位,后续将继续跟进监督,若再次发现相关问题将责令停业整顿。

下一步,县教体局将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加强检查频次,加大检查力度,持续做好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日常监管工作和非学科类机构恶意涨价等违规行为查处工作,严防隐形变异违规培训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