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2-03223 发布机构: 眉县乡村振兴局
生成日期: 2022-08-2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召开财政衔接资金项目管理暨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
乡村振兴项目库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8-25 09:09:29 浏览次数:

8月24日下午,眉县召开财政衔接资金项目管理暨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建设工作推进会。县政府副县长田皓园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政府办正科级信访督查专员张永光主持。

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财政衔接资金项目进展以及资金支付报账情况;各镇街及相关部门汇报了2022年度财政衔接资金项目进展、资金支付报账以及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谋划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衔接资金项目建设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保障和支撑,是支持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加快补齐基础短板的有力举措,必须把用好衔接资金、抓好项目建设作为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抓手,最大限度发挥资金项目的效益。

会议强调,今年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头绪多、时间紧、任务重,但是衔接资金项目建设和项目库建设始终是重中之重,大家必须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出进度、出成绩、出亮点;在项目库建设中,确保入库项目既要有数量和质量,又明确带贫减贫机制和绩效目标,为乡村振兴工作筑牢根基。

会议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存在问题。按照省、市工作要求,各级财政衔接资金支出进度在9月底要达到75%以上,11月底要达到100%。各镇街和相关部门要结合衔接资金项目实施进展情况,抓紧研究落实措施,尽快作出安排部署,确保每个项目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如期完成投入使用。二要强化推进措施,加快实施进度。各项目建设单位对正在建设的项目,倒排工期,责任到人,统筹推进线上采购和线下土建工程同步实施;对已完工项目,及时进行验收,按照项目实施进度申报拨付项目资金,避免资金出现“趴窝”。在项目库建设工作中,按照时限要求和项目入库程序逐级上报入库项目,确保全县项目库建设工作按期高质量完成。三要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各镇街、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一把手”要亲自上手,排除一切干扰,想尽一切办法,确保项目建设高效推进。县乡村振兴局、财政局要进一步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和频次,严格实行“一周一通报”机制,对一些进展慢的项目、工作滞后的单位,不仅要通报批评,更要跟踪问效。

各镇(街)镇长(主任);县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发改局、水利局、乡村振兴局等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