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2-02778 发布机构: 眉县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2-08-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王安中督导检查我县防汛防滑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27 17:49:38 浏览次数:

8月26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安中深入我县杨家河水库、霸王河沿线、金渠镇河底村等地督导检查防汛防滑工作,实地查看水库、河道防汛以及地质灾害点防滑工作,详细了解防汛防滑工作总体情况、防洪工程标准、历史灾情、风险隐患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县领导齐永宏、任博一同检查。

王安中指出,当前全市已进入主汛期,加之前期高温晴热天气持续时间长,旱涝急转风险加剧,防汛防滑工作形势严峻。要充分认识做好防汛防滑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打破惯性思难,克服经验主义,牢牢把握主动权,全面扎实做好当前防汛防滑各项工作。

王安中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要牢牢守住“不伤人、不亡人、少损失”的底线目标,密切关注汛期发展态势,把群众生命财产损失降到最低。要压实各方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早谋划、早部署、早准备,全力以赴抓好防汛防滑工作。要完善应急处置机制,果断研判处置各类风险隐患,强化“有效防、果断撤、迅速抢、高效恢复重建”全链条全过程管控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王安中强调,眉县县委、县政府要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围绕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体系,扎实开展“回头看”,下大力气查缺补漏、补齐弱项、拉长优势,聚力创先争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