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国家税务总局眉县税务局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留抵退税直达快享 税务管家互通有无

发布时间: 2022-08-30 16:52:03 浏览次数:

今年伴随着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的落地生根,如何实现税务管家与纳税人互通有无,让留抵退税政策直达快享成为了眉县税务人面临的现实考量。在这个前提下,眉县税务局发起了“人人挑大梁,个个能担当”服务纳税人活动,税务管家团队深入一线,一对一精准对接,留抵退税团队政策快达,确保退税及时到位。从一线的基层税务干部,到县局的领导班子人员,上下联动,统筹安排,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落实落细,真正展示出眉县税务人的风采和风貌。

税务管家“家评价”。“王会计在单位没?最近全电发票陕西省是接收试点单位,我把政策得赶紧送过来,顺便看看咱上次的留抵退税到账没,生产经营上还有啥困难没,我等会过来咱聊聊啊”,这是眉县税务局税务管家袁媛的日常联系,接下来就是一整天的到处“跑”。在每个月至少一次的一对一、点对点的上门辅导后,企业办税员激动的给领导说:“我和袁媛管理员已经成为‘家人’了,最新政策第一时间送到,业务问题第一时间解答,留抵退税第一时间到账······”。“企业登记开办、政策辅导落实、便捷办税服务、公平法治保障”永远是我们奋斗的目标,纳税人缴费人的“家人”评价是我们最好的回报。

留抵退税“甲评价”。陕西中消伟业安全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宝鸡分公司申请留抵退税后,会计外出西安,因疫情影响无法返回,眉县税务局税政一股的杨凯及时联系,细致耐心讲解留抵退税办税流程和注意事项,辅导纳税人当日上午正常发起留抵退税,该纳税人感激的说道“真是解决了燃眉之急,这退税效率是我见到最快的,太感谢了······”,“工作狂”留抵退税团队骨干杨凯用自己的“疯狂”换来了“最甲”退税速度。杨凯在面对大量留抵退税工作任务时,冲锋在前,加班加点研读政策文件,梳理重要节点和执行难点,在“领导督战、靠前指挥、上下协同、双线结合”的工作方法下,确保留抵退税审核、复审当日办结,退税效率第一的工作速度,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一把手走流程“佳评价”。按照统一安排部署,眉县税务局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沉浸式体验办税缴费全流程活动。县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玺剑通过坐窗口、跟随办的方式,全程体验办税缴费全过程,精准把握办税难点痛点,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心头事”,推动纳税服务提质增效。李玺剑以陪同人员身份“跟随办”,与纳税人一起办理UKEY重签,业务办理完后,纳税人激动地说:“这次业务是和税务局长一起办理的,这样的经历太不一样了,这样的方式太棒了······”。眉县税务局将持续进行“边体验、边查找、边整改”,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从小切口找准痛难点,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更多实事。

从“家”到“甲”再到“佳”,是对眉县税务局人人挑大梁,个个能担当的实际行动的最佳点赞,也是税务管家、留抵退税、沉浸式服务最好的诠释,更是眉县税务局整体风采的最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