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022-02635 发布机构: 眉县市场监管局
生成日期: 2022-08-0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齐镇市场监管所召开辖区“文明餐桌”工作推进暨迎接国卫创建复审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2-08-05 10:47:04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文明意识,营造“文明消费、勤俭节约”的良好社会风气。8月3日,齐镇市场监管所组织召开辖区“文明餐桌”工作推进会,同时安排部署迎接国卫创建复审工作。会议由齐镇市场监管所所长李军军主持,齐镇市场监管所全体同志、辖区部分小餐饮店负责人参加。

会上,讲解了餐饮店病媒生物防治标准,要求餐饮店做到后厨、餐厅、仓库等干净卫生无死角,完善三防设施,提升用餐环境,全面迎接国卫创建复审;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及《眉县“公筷公勺”使用规范》等内容,进一步促进全县文明餐桌建设,防止食品浪费,让勤俭节约深入人心;开展了餐饮店安全生产相关培训,要求店内液化石油气罐使用手续齐全、检验合格,远离明火,保障经营者及消费者生命安全;通报了前期“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整治行动中存在的隐患问题及整改情况,要求餐饮门店高度重视,查找不足,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会议最后,齐镇市场监管所与餐饮店签订“文明餐桌”行动承诺书共计27份。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对辖区餐饮门店的监管,树立了食品安全、文明用餐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风气,为“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工作的持续开展奠定了基础。在今后工作中,齐镇市场监管所将持续有力推进“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与“文明餐桌”相关工作,引导文明消费,保障食品安全及环境卫生,为国卫创建复审工作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