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16/2022-02698 发布机构: 眉县文化和旅游局
生成日期: 2022-08-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省文旅厅郑晓燕一行赴太白山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8-09 15:48:34 浏览次数:


8月8日至9日,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晓燕一行赴太白山旅游区考察调研,副市长佘俊臣参加调研。

考察组一行先后前往太白山御龙湾温泉、無山居、唐镇等地,实地调研了旅游区文旅融合、5A景区建设、旅游质量提升、旅游安全等方面的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郑晓燕指出,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事关全省经济稳增长,是适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各级文化旅游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发展旅游产业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依托各自资源禀赋和旅游优势,紧扣文旅融合这一主线,在深化旅游质量提升上久久为功,以旅游提升文化,以文化传播旅游,用好文化特色。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努力打造一批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服务优质、品牌响亮的旅游景区,擦亮陕西文旅的金字招牌。

郑晓燕强调,秦岭作为中华民族的父亲山,人文积淀深厚,资源禀赋明显。太白山作为秦岭的最高峰,生态资源多样,旅游优势独特。太白山旅游区管委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发挥生态优势,打造特色生态旅游品牌。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和责任,以安全生产为契机,梳理旅游开发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短板。要抓住重点环节,特别是游客关注度高、负面舆情易发的安全、价格、管理等问题,完善应急保障体系,提升旅游服务质量。要加强联动监管,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建立“信息互通、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市县文旅和林业部门要综合监管、联合执法,建立景区暗访复核机制,针对旅游投诉多、关注度高的问题要及时处置。要积极应对暑期旅游高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暑期旅游不出现问题。

佘俊臣要求,眉县县委、县政府以及太白山旅游区管委会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在旅游质量提升上再深化,在应急事件的应对上再加强。要树立服务提升无止境的观念,对照5A极景区建设标准,查漏补缺。要全面加强安全风险点排查,立行立改,确保安全。要坚持游客至上无借口,站在游客角度考虑问题,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保君,省太白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刘永华、副局长何晓光,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刘俊伟,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齐永宏,县政府副县长李倩,太白山管委会副主任张新林及市县有关部门、管委会有关局办、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